马蜂窝于日本东京召开发布会,启动全球化旅游营销战略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19-07-29 22:43:15

2019年7月26日,马蜂窝旅游网在日本东京召开发布会,开启马蜂窝全球化旅游营销战略。马蜂窝旅游网高级副总裁于卓、全日空航空公司中国統括室销售总经理、音泰思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玉峰等嘉宾出席发布会并发布演讲。日本旅游观光局、全日空、阪神百货、唐吉诃德等近400名日本合作伙伴到场。据悉,此次进军日本本地化营销市场,是马蜂窝全球化营销战略落地的第一站,音泰思公司作为该战略的首位合作伙伴,将独家代理马蜂窝旅游网在日本的广告业务。

发布会上,马蜂窝旅游网高级副总裁于卓表示,中国已连续蝉联赴日旅游第一大客源国。马蜂窝站内目前已经累积了大量的日本旅游内容,并还在持续增长中,信息颗粒度覆盖日本全境。马蜂窝希望通过丰富的内容及大数据优势,让复杂的旅游决策、预定和体验变得简单、高效和便捷。马蜂窝愿与日本合作方共同发力抓住这次机会,互利共赢,彻底打通马蜂窝与日本市场的营销链路。

马蜂窝在发布会上还发布了《马蜂窝日本自由行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在境外国家中,日本热度排名第二,赴日游客数量及人均费用还处于上升阶段。随着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的临近,日本入境游将迎来一波前所未有的爆发式增长。同时,奥运会期间,中国赴日游客对旅游内容的需求量预计将较同期增长11倍左右。

马蜂窝旅游网行销策略总监赵冉在解读报告时指出,“日本一直以来都是国人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马蜂窝平台上已有大量游客分享的日本旅行经历,累积了丰富的线上旅游资产。但目的地分布不均衡的现象也比较突出:富士宫市和镰仓等地区的旅游内容供给量低于游客需求量,有待提升;而轻井泽、富良野、小樽及热海等地则需要增加在线旅游内容资产的同时,通过营销传播,进一步提升旅游热度。这也是马蜂窝选择将日本作为全球化旅游营销战略落地的第一站的原因,我们将围绕构筑线上资产、提升旅游热度,为目的地提供完善的营销解决方案。”

音泰思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玉峰也在会上表示,“在旅游行业,马蜂窝拥有中国领先的用户与内容基础,社区与电商相结合的模式,为中国游客创造出了全新的消费场景和旅行体验,这也使得马蜂窝在旅游营销上具备独特的优势,能够帮助旅游品牌找到新的营销突破口。音泰思作为马蜂窝广告业务日本市场的独家代理,将与马蜂窝以及商户携手拓展日本市场。”

作为马蜂窝长期合作伙伴,全日空航空公司中国統括室销售总经理廣岡伸雄对此次合作十分期待,“全日空与马蜂窝长期以来的合作十分愉快,马蜂窝全场景营销有效帮助了全日空在中国市场的用户心智占领。可以预想,马蜂窝全球化旅游营销战略落地日本之后,将为日本商家提供针对中国市场更加完整且便利的营销方式,达成共赢。”

马蜂窝此前已与新加坡旅游局、澳大利亚旅游局、加拿大旅游局、迪拜旅游局等境外官方旅游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并为其制定高契合度的营销策略。此次马蜂窝全球化旅游营销战略的开启,将使得未来与马蜂窝合作的境外目的地获得更加体系化的营销助力。

本次马蜂窝日本本地化营销战略落地,将依托马蜂窝丰富多元的内容生态、大数据优势,结合音泰思覆盖日本全境的渠道优势,共同打造日本旅游市场营销新格局,踏出马蜂窝全球化旅游营销战略坚实的第一步。马蜂窝后续将展开全球不同目的地的本土定制化营销战略,为中国游客提供最丰富的国际化旅游内容,帮助消费者进行旅游决策,同时也为全球旅游市场输送更多的游客。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传奇环法,邂逅法国“百山之旅”骑游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