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国内外嘉宾 深入解读体育热点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19-11-29 14:50:35
  2019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高峰论坛-主论坛成功举办

  11月28日上午,2019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高峰论坛-主论坛成功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出席,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主席波尔-埃里克·霍耶、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英格玛·德·沃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先后做主旨演讲。论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主持。

\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

  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深度解读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体育文化的内容,围绕纲要提出的四方面任务,涂晓东司长提出:一是要大力弘扬以女排精神为代表的中华体育精神,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与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二是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文物、遗产、文字活起来,做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整理、研究、保护和传承;三是针对运动项目文化建设,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一系列相关的文件,明确提出了建立体育文化大格局的构想,符合体育强国发展战略的要求;四是要明确优秀作品的标准,实施体育文化创作精品工程,丰富体育文化产品,促进体育文化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

\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针对下一步体育产业重点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构想。彭维勇副司长表示,体育是重要的社会事业,也是前景十分广阔的朝阳产业。要通过实施体育+行动、进一步推动体旅融合发展,要加强平台支持、逐步壮大市场主体,要改善产业结构、进一步促进体育服务业发展等,努力开创体育产业发展新局面。

\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主席波尔-埃里克·霍耶

  秉承着让越来越多人享受体育、热爱体育的目标,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主席波尔-埃里克·霍耶介绍了“空中羽毛球”项目的发展历程,该项目让人们可以不受场地限制,尽情地享受羽毛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霍耶主席也鼓励体育创新,致力于让人们在羽毛球运动中获得新体验,持续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

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英格玛·德·沃斯

  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英格玛·德·沃斯在主旨发言中肯定了中国马术运动的广阔前景,并对中国积极开展马术赛事、推广马术运动做出了高度的赞扬,他指出中国拥有全球第三大的马匹数量,是世界上第一个养育马匹的国家,拥有非常好的马术文化和马术传统,从2011年至今,马术俱乐部从40个增加至1800多个,极具市场潜力。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在发言中分享了2022年冬奥会的最新动态,并与观众探讨文化和奥林匹克的结合。他指出,在现代奥林匹克的发展历史上,文化元素的创新始终和体育的发展相伴而行,要充分利用我国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以体育为主题,以文化为内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继主论坛后,展会还将围绕体育产业、体育教育、青少年体育等体育领域热点问题开展十余场系列论坛,全方位、多角度、深挖掘、互借鉴,探讨促进我国体育文旅产业的进一步融合发展。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华章七十载 体育新起点 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开幕

标签
  • 体育
  •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