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帆板爱好者齐聚海南东方,2019中巡赛·WGP再掀"体育+旅游"热潮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19-11-08 21:04:30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9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暨第6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东方站)正式迎来报到日。本届赛事不仅吸引了1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帆板运动爱好者,同时还有日本、德国等其他国际地区的帆板爱好者远赴而来。国内外帆板运动爱好者齐聚,2019中巡赛·WGP的"体育+旅游"狂欢即将拉开帷幕。

\

资源优势助力东方再掀"体旅"热潮

  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后称WGP)于2014年正式起航,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过5届,在国内外帆板爱好者当中已经积累下了优良的口碑与知名度。而随着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首次落地海口与东方两市,并与WGP进行两大赛事IP强强联合,也使本次赛事成为国内外帆板运动人群当中的一次瞩目"节庆"。

  而除了两项赛事长久以来积累下的知名度与口碑以外,东方市的各类资源优势也是吸引大量爱好者前来的主要原因。

\

  东方市的起源可追溯至新石器时代,早在4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就已经有黎族同胞在这里繁衍生息,而其历史沿革也可追溯至西汉,从公元前110年建制发展至今。久远的历史发展历程为东方市孕育了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由于东方市自古以来就为黎族同胞聚居地,同时也拥有深远的发展历史,造就了这里极具特色的风土人情。东方市也始终是海南岛西南部的旅游资源重镇,吸引着大量国内外人群前来游玩,也为本次赛事的落地夯实了历史文化基础,提升了赛事的文化深度。

\

  除了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外,东方市极为出色的水域、气候等自然资源也使得本次赛事更具吸引力。作为海南岛西南部的沿海城市,东方市不仅拥有极为优良的水域资源,同时全年均温为24至25摄氏度,平均风速约为4.8米/秒,被称为海南岛之最。稳定的风速、适宜的温度与丰裕的水域资源极为适宜进行帆板等水上运动,这也是东方市能够吸引本届赛事落地、吸引大量爱好者慕名而来的重要原因。

  另外,本届赛事的举办地东方鱼鳞洲风景区也是海南省内著名的风景名胜之一。景区内不仅景观秀丽奇特,同时水清沙白,波浪较小,是一处天然的滨海运动场所。来自国内外的帆板爱好者不仅可以在此感受进行帆板运动的资源优势,同时又可在参赛之余享受修秀丽的海岛风情,为远道而来的参赛者们提供最佳的参与体验。

\

"体育+旅游"受选手热捧

  来自青岛壹柒风帆俱乐部的选手冷旭博早在11月初便选择以"自驾游"的方式来参与本届赛事,感受这次难得的"体育+旅游"行程。从青岛出发之后,冷旭博第三天便首先抵达海口,游览了电影《芳华》的拍摄地。

  冷旭博说到:"1994年,我曾到过海南,参观骑楼让我回忆起了当年在海南的旧时光。"

  在海口,冷旭博还参观了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在那里,他完成了业余帆板爱好者向职业帆板运动的"朝圣",之后又带着家人沿着西线高速一路游玩到东方。

\

  从小在青岛海边长大的冷旭博从90年代起便已经接触到了帆板这项水上运动。当他来到海南这个天然的帆板运动场所之后,便迫不及待地尝试了下海运动。谈及在此进行帆板运动的体验,冷旭博显得极为兴奋,他表示:"海南省的风即稳定又持续,非常适合进行帆船、帆板运动。同时,这里冬季的温度、海浪都非常适合我们这些帆板爱好者的要求,而且这里的空气质量与景色也十分宜人。"

  正值冬季的北方十分寒冷,并不适宜进行帆板运动,远迢而来的冷旭博对这里有些流连忘返。他回忆到:"之前几次参加比赛,我几乎都是乘坐飞机,行程十分紧张。这次选择自驾游的方式参赛,能够让我在参赛的同时有更多的时间去感受海南省当地的文化、生活习俗,游览更多风景名胜。"

  除了冷旭博之外,还有许多国内外的选手在报到日之前便抵达海南,围绕赛事进行自己的海南之旅。显然,本届赛事为选手们提供了一次充分游览海南、游览东方的机会。

\

用"体育+旅游"讲述海南故事

  "2019中巡赛.WGP"主要面向国内外的业余帆板运动爱好者,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为国内外帆板爱好者搭建了全域全时、更加丰富的赛事平台。如此一来,海南省与东方市不仅为参赛者们提供了各种进行帆板运动的利好条件,同时又能满足参赛者在旅游、娱乐方面的多种需求,让"体育+旅游"概念的推行与本届赛事更加相得益彰。

  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大背景下,海南省正在展开为期一年的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显然,"2019中巡赛·WGP"不仅可以通过赛事传播,聚焦世界的目光。同时也能够用"体育+旅游"的方式向世界讲好海南故事,传递好海南自然风光,让本届赛事成为世界了解和认识海南的窗口之一,促进海南旅游业进一步发展,丰富海南城市的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上海国际旅游展带您出发,开启世界之旅

标签
  • 帆板
  • 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