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十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修文县举行 签约200亿!彰显贵阳旅游产业发展活力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20-09-30 13:34:37
  9月29日,贵阳市第十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修文县举行。

  本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深化文旅融合,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旨在围绕旅游产业带动、文化扶志扶智,汇聚各方资源,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大发展、文化旅游大融合、旅游景区大建设、旅游服务大提升、旅游消费大提质,奋力开创后疫情时代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推动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发展、提升城市旅游文化品质、助力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已经成功举办十届,逐步形成了“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打造一个旅游精品,助推一地经济发展”的模式。

  本次活动集中签约15个项目,涉及文化旅游、酒店投资、生态农业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共计200亿元,彰显了贵阳旅游产业的活力。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和落地建设,将为贵阳市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本次活动承办地修文县,是一座阳明文化的富矿,是一个从心开始的地方。近年来,修文坚持打造“阳明文化、修文猕猴桃、桃源八寨”三张名片,持续做好“近、水、文、产、旅”五篇文章,深入推进全国旅游名县建设。今年8月,成功入选“2020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地处贵州地理几何中心的修文,是黔中经济区的重点区域,是贵阳北部产业新城的核心位置,是贵遵城市带上的节点城市。在107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坐拥4个4A级景区、6个原生态景区,是贵阳市景区景点分布最多的区域。野趣轻奢的森林野生动物园、古朴深邃的阳明文化园、激情澎湃的桃源河魔幻漂流、江景别致的六广温泉、养身洗肺的高尔夫度假中心、风情浓郁的苏格兰牧场,一年四季,风格迥异;春夏秋冬,别具特色。

  修文也是天然的大空调、绿色的大氧吧。境内大小河流30余条,湖泊水库星罗棋布,森林覆盖率56%,空气优良率99.6%,年平均气温13.5℃,这里万峰成林、山环水绕。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气候,孕育除了酸甜适中的贵长猕猴桃,清甜爽口的黄金蜜桃,晶莹剔透的扎佐蹄髈,以及蜈蚣桥豆腐、六广河鲢鱼、好一多鲜奶、郭田村酥李等特色产品

  修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秀美、农业基础扎实等优势,以乡村振兴为方向,以农旅融合为载体,以产业调整为抓手,不断丰富乡景、乡韵、乡愁业态。推出了田园综合体、休闲民宿、特色农家乐等独具特色的乡旅新产品;打造了旅游避暑、康养休闲、修心洗肺的田园新名片;开辟了农村增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三农”新局面。在本次活动的“修文县第三届乡村旅游发展大会”环节,修文县人民政府与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等,集中签约5个文旅项目,签约金额共计43亿元,将进一步助力该县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修文是“龙场悟道”发生之地,是“知行合一”诞生之乡,一座海纳百川的城市,一个从心开始的地方。深厚的历史底蕴、独特的人文精神、秀美的山水风光,成为人们纵情山水,放空心灵的世外桃源。

\

  开幕式现场。

\

  签约仪式。

\

  开幕式现场。

\

  活动现场。

\

  修文桃源河景区。

\

  修文九重天瀑布。

\

  修文猕猴桃。

\

  中国阳明文化园。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健康出游,与i同行”-2020系列旅游咨询日直播活动

标签
  • 旅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