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二届工业旅游节启动仪式暨济南市文旅产业双招双引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19-12-23 15:44:03
  12月22日,第六届济南市中医药膏方节暨第四届宏济堂制药阿胶节盛大启幕,本次活动从2019年12月21日冬至日启动至2020年2月9日元宵节,面向世界各国游客及中医爱好者开放。活动现场,市场客户、媒体、市民数百人亲临仪式现场,共襄盛举。

  本次济南市第二届工业旅游节启动仪式暨济南市文旅产业双招双引活动也与第四届宏济堂阿胶节同步启动。

\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苏文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苏文表示,今天在这里举办济南市第二届工业旅游节,就是要为全市工业旅游企业搭建一个互相观摩学习的平台,凝聚共识、集聚发展,努力把工业旅游打造成济南的城市名片。宏济堂制药集团再接再厉,高端打造工业旅游园区,必将使阿胶这一享誉千年的中华珍品再次走向新的辉煌!

\

  随后,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工业旅游分会袁锡惠副秘书长上台致辞,工业旅游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和高新技术产业多样化发展的需要,济南具有发展工业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区位优势。连续两届的济南市工业旅游节成功举办,不仅能为会员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同打造休闲康养之旅、工业遗产之旅、文化艺术之旅、美酒美食之旅。通过多姿多彩的工业旅游活动,展现工业旅游的独特魅力,让工业旅游成为旅游者的新景点、企业的新卖点、旅游业的新热点、泉城济南的新亮点。

\

现场,举行了第一批工业旅游直通车协作单位授牌仪式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文、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处长门桂苍、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 门洪涛、济南市旅游联合会秘书长安伯收、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工业旅游分会副秘书长袁锡惠、济南市工业旅游直通车项目组负责人张定业上台给宏济堂制药集团、百脉泉酒业、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济南佳宝乳业、济南二机床集团公司、济南普利思水业6家单位授牌。

  此次阿胶节活动共分为五个仪式:一是阿胶节开幕仪式;二是创始人乐镜宇祭拜仪式;三是冬至玉泉取水仪式;四是玉泉阁取火仪式;五是胶庄中井注水、点火、熬胶仪式。

  活动期间,品阿胶、吃驴肉、赏民俗、喝美酒。

  据悉,宏济堂制药集团阿胶节已经成功能举办三届,广受好评。旨在打造济南一个具有历史文化内涵和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知名节日品牌。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长隆跨界篮球赛事频频 文旅+体育“新物种”加速成长

标签
  • 文旅
  • 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