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月光之城!林跃藏地油画巡展回到真正的香格里拉

来源:中国旅游报道作者:时间:2019-09-29 15:12:39
  “太阳最早照耀的地方,是东方的建塘,人间最殊胜的地方,是河畔的香格里拉。”

  ——詹姆斯·希尔顿 《消失的地平线》

\

  丨画展空间 / 摄影:木里丨

  继拉萨顺利揭幕之后,9月28日,由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四川省美术家协会、香格里拉酒店、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主办,天府文旅、成都优芮艺界协办的“回到香格里拉——林跃藏地油画巡展”迪庆站开幕酒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圆满举行。从神圣的日光之城拉萨,来到奇妙的月光之城迪庆,画展回到了真正的香格里拉。

\

\

\

\

  丨画展现场 / 摄影:颜描锦、木里、葛老师丨

  下午四点半,香格里拉大酒店1楼的旅者酒廊俨然一个藏地油画博物馆。随着红色绸缎的揭开,一只洁白的藏獒傲立牛群,骁勇狂野,似在向着参观者奔跑而来,活灵活现。身着藏装的画家林跃向来宾讲述33年行走高原的经历,分享藏地油画的创作故事。

  在林跃藏地油画中,大家看到了高原的壮美辽阔,像极了梦中的香格里拉。他用线条和色彩赞颂这片神秘的世外桃源,让人们对香格里拉这个“神秘理想国”更加心驰神往。香格里拉大酒店玩转艺术跨界,开创全新的艺术体验之旅,为行走在路上的人们搭造一处旅途中的“艺术画廊”。

\

\

  丨林跃油画作品丨

  望着夜幕下的连绵山峦,发现香格里拉不是目的地,而是浪漫旅行的起点。这里大山大水的大美姿态,蕴藏着自然风光、厚重历史与璀璨艺术,总叫人流连忘返。绮丽普达措、圣洁梅里雪山、澄净纳帕海、古老松赞林寺,又何尝不是一幅旷古绝尘的油画。你在赏画,你也美在画中。

  风光之旅

  诗意

  

  

  神奇的香格里拉,无疑是个诗情画意的地方,它在青藏高原南缘,正是那个隐藏在群山峻岭之中的永恒和平宁静之地。它的自然风光超尘脱俗,美得空旷苍劲,美得自在奔放。

\

\

\

  丨摄影:颜描锦丨

  

  

  首先,摄人心魂的是那抹纯净的蓝,那么通透,仿佛可以消解千愁。梅里雪山,当太阳光吻上雪峰,就像妆上了彩色的胭脂,神山的神秘感又增添了几分;纳帕海将高山、湖泊、草甸、沼泽绘到一起,格桑花与狼毒花相映成趣,湖水清澈如明镜;还有金秋时节的普达措,蓝天、云海、雪峰、碧水、牦牛、羊群、经幡、村落等自然风光环绕其间,静谧的湖水汇聚成一个个海子,“半湖青山半湖水”的意境呼之欲出。

  人文之旅

  厚重

  秀丽的风光让人心旷神怡,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叫人着迷。

\

  丨塔中塔 / 摄影:颜描锦丨

  在香格里拉的深处有一座古城,据说它是按照佛经中的香巴拉理想国修建而成的,有着超过1,300年的历史。它曾经见证过兵戎相见的硝烟,也经历过茶马互市的喧嚣。如今走在古城的大街小巷,还能听到络绎不绝的马蹄声,和民居瓦檐下的风铃声。那象征平安和谐的塔中塔,与世上最大的转金筒,见证着人间天堂的世事变迁。

\

\

  丨印经院 / 摄影:颜描锦丨

  更有被誉为小布达拉宫的松赞林寺,站在寺前的小山头上,可一眼望见位于高处中央的扎仓、吉康两大主寺,主殿上层镀金铜瓦,殿宇屋角兽吻飞檐。

  如果时间宽裕,住下来,深入到当地人们的淳朴生活中去:清晨逛一逛早鸟市场,去看看山珍野菌的多样,再吃一碗鸡汤米线;还可以去到藏民家中,体验糌粑、酥油茶的奇妙之处。

  艺术之旅

  绚烂

\

  现在,回到香格里拉又多了一个理由——追寻艺术。

  林跃藏地油画巡展回到真正的香格里拉,为这个古朴静谧又充满着传奇故事的地方呈现出一顿艺术大餐。香格里拉大酒店的藏式设计装饰与林跃藏地油画毫不违和,九重天与莲花池的两边摆放着长明的酥油灯和袅袅的烟囱,展出空间的屋顶正中是许多盏酥油灯堆叠的吊灯,林跃经典作品《呼唤》、《相伴》、《守护》与酒店摆放的茶马古道的文物十分和谐。

\

\

\

  丨香格里拉大酒店 / 摄影:颜描锦丨

  那种宁静的感觉让旅行者卸下疲惫,枕艺术入眠。

  回到香格里拉——林跃藏地油画巡展拉萨站与迪庆站会持续到10月8日,成都站即将于10月9日开启。

中国旅游报道

上一篇:海昌海洋公园:原创海洋科普故事绘本Ⅱ金秋惊喜上市!